扬州厨师马来西亚“捞生”庆新年

2019年02月11日 10:58:47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去认识一位在马来西亚做大厨的扬州人,他名叫戴志刚,带着几十位扬州老乡出国打拼,更在新春,给扬州的父老乡亲带来马来西亚的传统美食,传递着来自异国他乡的祝福。

  画面中酒店灯火辉煌,特有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热闹劲儿。这是马来西亚吉隆坡“笼的传人餐饮集团酒店”,听名字就知道,它是华人创立的品牌,共拥有35家分店,堪称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餐饮集团。拥有1100多名员工,其中中国工作人员有200多人。戴志刚是从扬州八里走出去的淮扬菜大厨,如今掌管着酒店的厨房管理。新年到了,业务繁忙,戴志刚没能回国探亲,而是陪伴同事们共同坚守岗位。适逢农历新年,酒店还给员工们都准备了惊喜和祝福。

  戴志刚自豪的告诉记者,中华美食享誉全球,淮扬菜可是扛起这面招牌的一块基石。这些年,许多扬州老乡也到马来西亚发展,店里有30多位扬州厨师堪称顶梁柱。文思豆腐、三套鸭、大煮干丝、松鼠鳜鱼、狮子头等淮扬菜都拥有一大群当地的忠实粉丝了。这不,春节期间,扬州老乡们聚集起来,做了一道马来西亚节日美食--捞生,表达对新年的期盼。

  原来,用鱼肉、蔬菜丝、水果丝拌成的捞生,有捞取财富和惊喜,越捞越旺的寓意。戴志刚等扬州厨师们,希望用这道菜,把祝福送给家乡的亲人们,希望扬州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福到财到......

  春节开心愉悦的氛围,让大家远隔万里都能感受到菜香和喜气。小编也祝福在海外打拼的扬州游子们,新年心想事成,更上一层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