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小时,让我们记住这5个背影!

2019年02月11日 14:46:02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正月初七

  眼睛一眨

  美好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

  开!始!上!班!了!

  大伙儿是否顺利回到工作岗位了呢?

  可能你还在抱怨着

  假期太短、返程太堵、人潮太挤

  而有些人甚至不曾和家人团聚过

  或许你从未留意

  但他们一直都在

  最“帅”背影:风雪中,逆行

  2月8日晚11点左右,沪宁高速无锡段发生一起小客车撞护栏的单方事故。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是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陶杰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因为家在四遂宁,距离无锡约1500公里,他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父母从老家赶到无锡和儿子团聚,却遇上大雪天气,大队全面加强勤务等级,陶杰主动坚守岗位。同去的战友给他拍下了这张在朋友圈流传颇广的照片,更是被央视大力点赞!

  最“萌”背影:有我在,别怕

  2月4日中午时分,张先生开车载着一双女儿回连云港过年,途径无锡梅村服务区时,张先生给女儿去买要吃的烤肠,谁知服务区人多排队长,姐妹俩等不及便打开车门,走到停车场,慌了神。幸好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华锦民巡逻经过,了解到情况后,跟孩子说:“有我在,别怕。”陪着这对姐妹在停车场等待。过了不久,焦急的张先生找来了,看到民警激动地说:“同志,谢谢你,要不这年过不好了!”

  最“酷”背影:急旅客之所急

  2月8日凌晨2时许,两架原本飞往南京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备降无锡苏南国际硕放机场,3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配合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做好沟通疏导工作,安排旅客分批转乘火车前往南京。凌晨5时30分,10多辆大巴车先后驶离机场,一起因恶劣天气引发的旅客滞留机场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最“稳”背影:公交陪你回家

  2月9日凌晨4点半,大雪冰冻天气给锡城带来了久违的美景,但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困难。公交维修分公司新区保修厂安排维修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一个个公交人冒着低温,紧急维护车辆的技术状况,他们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丝毫懈怠,为保障市民的出行默默地付出自己的努力。

  最“暖”背影:披星戴月无悔

  2月8日凌晨2点03分,无锡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03时35分升级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无锡地铁立即启动扫雪除冰紧急预案,组织各部门值班人员以及未回家的休班人员赶赴现场扫雪除冰。从凌晨两点到早上七点的坚守,地铁人披星戴月,来来回回地忙碌着,外套和鞋子都已湿透,一遍又一遍地清扫着道岔。

  每一段岁月静好的背后

  不知有多少人在默默守护

  春节168小时

  这些温暖的背影

  让人感动

  (来源:平安无锡、江苏交警、央视新闻、无锡公交、无锡地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