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爱去哪?禄口机场“一冷一热”

2019年02月11日 10:05:15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出去”过年成为越来越多普通人的选择。虽然南京连续强降雪对出行造成影响,但2019年春节七天长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除夕至正月初六,共安全保障各类航班起降4107架次,进出港旅客57.15万人次。其中,正月初一到初三,日均客流量一直保持8万多人次的高位;正月初五,南京禄口机场起降航班741架次,进出港旅客突破10万人次。

  据了解,2月4日(除夕)至10日(初六),除了除夕当天客流量略显“低调”,从正月初一开始发力,正月初一、初二、初三进出港旅客分别为80260人次、85586人次、85034人次;正月初五达到最高峰,突破10万人次。

  从出行目的地看,今年春节,国际(地区)、国内航空出行呈现“一冷一热”两大趋势,“冷”是去寒冷地区感受冬季,以札幌、哈尔滨、长春等为主要目的地,感受冬季特有的滑雪、温泉等旅游体验。“热”则是去温暖地区躲避寒冷,以澳大利亚、东南亚海岛以及广东、广西为主要目的地,举家一起躲避寒冷,感受阳光美景。

  春节期间,在旅客出行高峰时,禄口机场T2航站楼的112个值机柜台和27个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保证旅客快速办票和过检。

  春节长假期间,南京地区出现持续降雪,南京禄口机场出动吹雪车、除冰车、铲雪板等设备,连夜奋战,仅2月7日夜间至8日下午2点,机场出动吹雪车、除冰车、铲雪板等保障车辆38台次,清除道面积雪200万平方米,航空器统一除防冰57架次,共使用除冰液25300升,防冰液1000升。2月8日,T2航站楼内全部商家通宵营业,机场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2月8日晚,机场向南京地铁公司提出地铁运行延时申请,地铁公司高度重视,当晚S1机场线延长末班车时间至24:00,为了方便旅客在南站换乘,1号线、3号线延长至00:50,共发送旅客4200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