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飞来一只孔雀!丹阳这户人家兆头太好了

2019年02月11日 11:15:3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古以来,孔雀都是祥瑞的象征,孔雀临门,必有大吉。除夕上午8时许,开发区嘉荟新城一居民就遇上了这样的“吉兆”。

IMG_9832.JPG

  上午8时许,该居民来到阳台时发现,一只大孔雀正站在阳台的边沿上。随后,他慢慢靠近孔雀,由于受伤的原因,这只孔雀没有抵抗就被他抱住了。

IMG_9831.JPG

  这只孔雀体型较大,约有六七十厘米。孔雀的头部较小,嘴角尖硬,头顶稀疏地竖立着几根羽毛;脖颈处的羽毛呈现绿、蓝两色,尾部羽毛呈灰褐色,其中翅膀和双脚处有血迹。“小区周围没有孔雀饲养基地,也不知道它到底从哪飞来的?”该居民说,家人都感觉很蹊跷,想知道它的身份。为了想弄清这只孔雀的“底细”,该居民便报了警,希望通过民警将它送回属于自己的地方。大泊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和这位热心居民合力救助了这只美丽的孔雀,并将其移交给林业部门。

  (来源:一起镇江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