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影响市民出行 宿迁客运站陆续恢复班次

2019年02月10日 16:13:33 | 来源:楚风夜话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月09日是大年初五,一转眼春节假期快结束了,市长途汽车站也迎来了旅客返程的小高峰,受降雪影响,道路路面结冰,对客运站班车造成一定的影响,部分班车延缓发车。

  早上十点半,记者在市长途汽车站的大厅看到,不少旅客正在焦急的候车,由于大雪天气的影响,道路路面结冰,对客运站班车造成一定的影响,部分班车延缓发车。

  市长途汽车站值班站长张杰:一直持续到八点多钟的时候,我们才陆续针对国道、省道、县道路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冰冻的,我们开通了县级的班车,高速路段的班车基本上持续到接近十点钟这样才陆续发班,高速一直处于一个封闭的状态,一直到十点左右,高速才陆续开通,我们班车才恢复正常。

  因为班车受到延误,旅客也产生了积压的状态,车站工作人员也利用广播进行安抚,同时开启退票窗口。

  市长途汽车站值班站长张杰:开通了多个退换票窗口,免费的为旅客办理退换票或者改签的手续。

  班车开通后,不少的市民都在排队检票等候上车。

  市民李女士:过两天是返程高峰路上会有点堵,所以就这两天早点回去。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开始,客运站将迎来春节返程高峰。记者了解到,今年长途汽车客运站的旅客发送量和往年同期相比,总体呈下降趋势。

  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副站长张杰:下降的幅度在6%到8%左右,我们分析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旅客的多元化,私家车是旅客现在所选的最主要出行工具,还有乘坐火车、民航飞机的旅客也有一部分。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铁路客流量也比增长了20%,由于旅客较多,还增加了一班开往上海的班次,途径蚌埠、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此外,工作人员也提醒,客流高峰期间,市民要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