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开车看花灯 南京民警“火眼”识真身

2019年02月10日 15:3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假期,一名男子带着朋友来南京夫子庙看花灯,却被警惕的民警查出,他是个欠债的三逃人员。

  为确保大家在夫子庙看花灯的安全,警方加大了附近安保巡查力度。近日下午,民警在夫子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上的男子有些可疑,上前盘查。男子被盘查有些不高兴,称自己没干什么坏事,怎么像被对待逃犯一样对待了。

  男子自称姓陈,56岁,是带女性朋友来看花灯的。民警将陈某的信息输入比对,没成想,他还真是一个逃犯。2018年9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盱眙警方列为三逃人员。巡逻民警决定将陈某带回附近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陈某坚持称自己无辜,最多也就是最近几年涉及过民事纠纷,欠了别人一些钱。几年前,陈某赌博,借了10几万,后来有7万元一直没还。当时法院判决让陈某还钱,但是他说自己心有不甘,没有还完,就来了南京一直没有回去。

  陈某被列为三逃人员,也正是和这笔欠债有关。2014年4月到2018年8月,盱眙县人民法院在执行这笔欠债时,查到陈某另有房产,他有财产但没有用于偿还债务。

  目前,陈某已被移交盱眙警方进一步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