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院帮重庆流浪女恢复神智,时隔四年为其联系上家人

2019年02月03日 12:18:14 | 来源:海门头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4年7月,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在海门高新区岸角村发现一名精神异常的外地流浪人员。随后,警方将其送往市社会福利院。四年多来,此人一直处于精神疯癫状态,但福利院始终未曾放弃对她的护理。经过多年多方陪护和开导,流浪人员于近日恢复神智,说出其姓名为林琴以及老家地址是重庆垫江县。时隔四年多,她得以与亲人取得联系,并将于春节后与家人重聚。

  四年前

  2014年7月16日,林琴被市社会福利院接收。在这四年多时间里,福利院几经搬迁和扩建,林琴也辗转多个镇托养所。其间,神志不清的她给各托养所造成极大困扰。2018年2月23日,林琴被送往海门常青藤养护院。据工作人员介绍,林琴刚到那儿,经常手舞足蹈、大声喊叫,且喜欢撕扯衣物和被子,将排泄物四处涂抹,晚上也不睡觉,曾多次尝试翻墙逃跑。这样疯狂的举动并没有让常青藤养护院放弃对她的护理,相反,养护院院长陈海霞和她的母亲刘雪兰以及女儿顾倩瑶,包括心理咨询师王宇和养护院创始人沙卫星等人一起,日夜陪伴,为她处理卫生,且通过各种方式集中她的注意力,培养她的耐心和思维逻辑,开导并不断尝试与她沟通。在众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去年11月,林琴的疯癫症状开始好转,直至今年1月份,已有明显恢复倾向。

  有转机

  1月27日,陈海霞像往常一样和林琴聊天,注意到林琴对答如流,言辞清晰。陈海霞预感时机已到,便开口询问她是否记得老家和家人的情况。林琴竟不假思索,直接在纸上写出老家详细地址重庆市垫江县新民镇七桥村,以及所有家庭成员的名字等信息。陈海霞大喜,当即与沙卫星联手,展开联系工作。起初,重庆当地公安局谨慎对待来自江苏海门的电话。在沙卫星的耐心陈述下,重庆警方相信了,便告知了林琴丈夫的电话号码。林琴与其丈夫通话后,终于与家人取得联系。林琴丈夫田纪有时隔四年多再次收到妻子的消息,十分激动。碍于家庭经济条件,他无法立即乘车赶到海门与妻子重聚。市社会福利院和常青藤养护院得知情况后,初步定于春节后出资购票,派专人将林琴送回重庆当地。

  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茅跃新说:“林琴当时是福利院接收救助人员中情况最糟糕的一个,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幸运的是四年之后,终于迎来转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