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人,今年120亿交通“大红包”等你来瓜分……

2019年02月01日 10:31:06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继2018年淮安市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后,2019年的交通运输工作规划也已出炉。今年,淮安市将以快速铁路、城市快速路和快速公路网建设为重点,构建内外一体的快速立体交通体系,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0亿元。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淮安市聚焦补短板和惠民生,强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34亿元,占年计划的111.7%,同比增长9.8%,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淮安市交通建设的主线是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根据2019年淮安市交通运输工作部署,今年内,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将“井喷”式建成。

  1

  京杭运河淮海南路大桥今年上半年就可建成通车。

  2

  年底前,内环高架建设工程将建成通车。

  3

  年底前,实现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通车。

  4

  年底前,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通车。

  5

  年底前,开工建设宁淮铁路。

  6

  开展沂淮铁路前期工作。

  港航、机场建设方面。2019年,计划主体建成淮河出海航道整治工程、金湖通用机场,推进涟水新港二期建设,加快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级航道工程、张福河航道等项目前期工作和淮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研究,推动京杭运河沿线危货码头迁建。

  为全力推进航空货运枢纽规划建设,淮安市将加快编制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集疏运体系规划,完成机场总规修编,并推动与航空货运企业、电商快递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开通全货机航线。同时,优化航线网络布局,2019年计划实现航空旅客吞吐量超过1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8000吨。

  公路网建设也将加快推进。2019年,将全面启动京沪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加快推进235国道、348省道、420省道、264省道、429省道、327省道、247省道等干线公路建设,推进淮连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加快盱眙至宝应高速公路、滨海至淮安高速公路前期研究。同时,为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530公里、桥梁80座,全市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到99%以上。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表示,淮安正面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区两带”建设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期,2019年,淮安交通建设将向着“枢纽重塑、品质提升”的目标再出发、再奋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