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返乡路】一夜未眠!最期盼的事是平安归家

2019年01月28日 22:54: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8日,来自中建八局南部新城工地的26名工人坐上爱心包车,赶回徐州邳州市老家。这些工人们参与了跨外秦淮河的桥梁建设工程和大明路改造工程,尽管邳州离南京不算远,但工人们也都一年没有回家了。前几天,得知江苏城市频道和南京汽车客运站为大家定了包车,直达家乡,中建八局大明路改造工程工人骆可说,这让他们没了后顾之忧,干活也更加有劲儿了。

  辛苦了一整年,今天就要踏上返乡的旅途,很多工人昨晚一宿都没睡着。

  56岁的李师傅在大明路工程上做现场清扫,父母、爱人和孩子都在老家,10岁的小孙子特别心疼爷爷。李师傅说,去年四月份,他回家一趟。孙子对他说:“爷爷,我的压岁钱,你带到南京去”。孙师傅听后止不住地掉眼泪,小孙子还说:“你们在南京,要吃好喝好,我不要爷爷给我买东西,只要爷爷的身体好就好”。去年因为工作原因,李师傅春节没有回家,今年过年,小孙子早早打来电话,让他工作再忙也要回家,一家人团聚。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工人们直到昨天还在干活,甚至没能来得及给家人带点礼物。不过,对于在老家盼着的亲人们来说,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礼物。

  南京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陈炯介绍,情暖返乡路今天又有二十几名旅客踏上了返乡的归程,客运站为他们提供了豪华大巴,同时也专门配备了双驾,而且今天不单提供整包车的服务,同时还提供散客的车票,有好几位旅客拿着爱心的免费车票回家。

  情暖返乡路 让爱回家!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巧林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