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霸道总裁!20几岁拒绝郭台铭的私人飞机,如今走上亚洲之巅!

2019年01月27日 17:14:09 |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咱们大园区真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近日,从洛杉矶传来消息,来自园区的马骥良走上了亚洲之巅。北京时间1月10日中午12点(洛杉矶时间9日20点),走遍全球的WeWork创造者大赛正式开启它的2019年全球总决赛,来自中国区的新兴事业项目“萌动”突出重围,成为最终的年度5强。

  萌动是该大赛历史记录中唯一一个走上全球总决赛舞台的亚洲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其创始人马骥良是苏州中学园区校优秀校友,也曾荣膺2017年福布斯中国区30岁以下精英。

  WeWork创造者大赛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能让大家如此激动呢?

  WeWork创造者大赛

  首届WeWork创造者大赛2017年于纽约启动。设计这个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扶植和激励全球创新者,无论是创业者个人、创业团队、初创企业、非营利性机构等都可以参加,而参赛门槛只有一个:“只要你具有创新思维”。

  第一届WeWork创造者大赛面向华盛顿、底特律、奥斯汀、伦敦、柏林、特拉维夫、纽约等城市的创新者开放,总共收到超过6000份申请。最终,整个赛事选出152位获奖者。他们不但被授予超过1480万美元(约合9371.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且通过新事业新项目创造了很多新的工作岗位。在2018年4月,WeWork将这项令人激动的赛事带到了上海。

  马骥良的“萌动”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地方?

  萌动,联结生命的科技

  萌动产品是一个全球首款被动式的胎儿监护贴,包括硬件穿戴部分和app服务部分。

  连接了孕妈和宝宝,为孕妇提供安全、方便、高效、有趣、个性化的健康设备和服务。

  在临床上,须要监测20分钟的胎心曲线,从而查看胎儿是否存在宫内缺氧情况。

  而萌动凭借安全技术,满足孕妈在家随时完成,20分钟胎心曲线检测的需要,帮孕妈获得有效胎儿数据。

  据了解,在目前的市场上,萌动是唯一可以自动数胎动的穿戴设备,帮助孕妇完成孕晚期医生交代的“每日数胎动3次,1次1小时”的作业。

  在2016年,萌动救助了第一位新生宝宝,一位妈妈因为使用萌动及时发现了孩子异常得到了医生的及时救助而平安脱险。

  截至目前,萌动帮助父母和医师及时发现风险并拯救的生命已经达70个了。

  正因如此,萌动也收获了无数奖项,阿里新网商新势力奖,迪拜100国际数字MED加速器第一名,WeWork创造者大赛中国区新兴事业奖……

  拿马骥良的话来说,科技最美的样子出现在它联结生命的时刻救人,是萌动存在最大的价值意义。

  或许你会好奇,一位才30岁的小哥哥,为什么会做一个针对孕妇的项目?

  专心做一个温暖的产品

  马骥良于2013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主修工业与系统工程。2012年休学回国创业,作为一号员工加入谷歌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创始核心团队,并负责产品,行政,运营等相关工作,而后又回到美国完成学业。

  在毕业之际,面临优渥的收入、优质的生活,在一片质疑中马骥良毅然选择回国继续创业。

  那时候,马骥良身边不少朋友结婚生子,不过,传来的并不都是好消息。

  经常听到某某说,逛街两三个小时,胎就停掉了,或者某某的闺蜜快要生了,莫名其妙停育了。

  身边朋友的痛苦对马骥良触动很大,他就想用智能硬件的方式,做一个真正有用的智能医疗器械设备,能够随时随地跟踪胎儿信息同时又能够跟医院配合。

  正是怀着这样的想法,马骥良率团队于2015年年初,开启了孕期设备的研发之路,创办了传世未来,研发全球首款被动式胎儿监护贴“萌动”,让身边怀孕的朋友和爱人能够“随时、安全了解宝宝”。谈及最初选择科技X母婴这条赛道,马骥良坦言,自己是想做一个温暖的产品。

  十月怀胎本应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孕妈妈不应该在未知、紧张和焦虑中度过,我们希望把快乐、安心、自信还给孕妈妈们,这也是萌动诞生的初衷。

  在研发的过程中,马骥良也是相当的投入的有一个小插曲是,有一次郭台铭遇到马骥良,发现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就邀请他坐自己的私人飞机去深圳富士康,做一个关于工业4.0的分享,却被马骥良拒绝了。原因是,第二天传世的北京团队有一个研发的事情要处理,而且他觉得现在创业还不够成功,去分享不合适。

  马骥良的这股子“轴”劲儿也是他能成功的关键因素。

  马骥良成功登顶亚洲之巅,他不忘感谢园区的支持!

  尽管距离大赛落幕已经过去一周,马骥良还是会时不时回忆起站在洛杉矶微软剧院舞台上的画面。

  最令马骥良难忘的是自己介绍到萌动救助了很多新生宝宝时候,美国影星、投资人——阿什顿库彻站起来拥抱并感谢了他。

  他对我说谢谢你救助了这么多宝宝,我想这就这是萌动的初心,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马骥良对未来的萌动也抱有期冀。在他的蓝图里,萌动将通过高科技设备的开发、数据研究等,深耕孕期健康和医疗服务,帮助到更多孕妇家庭。

  同时,萌动也将以技术创新立足,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