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着皮划艇回家过年?在扬州工作的这个山东小伙有个大胆的想法,没想到……

2019年01月21日 20:00:0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车票紧张,你会怎样回家过年?在扬州工作的山东小伙魏先生,想划着皮划艇,从京杭大运河回老家。没想到,买“二手艇”时就陷入尴尬。

  奇想

  划着皮划艇回家过春节

  “前几天看到一个报道,有人划着皮划艇,从北京划到杭州。”今日,在扬州工作的山东小伙魏先生告诉记者,他把自己的想法和朋友们一说,大家都觉得新鲜。

  魏先生说,大学期间,他接受过皮划艇训练,有一定的基础。毕业到扬州工作后,就没怎么划过。

  “买新的太贵,一套新装备要近4000元。”魏先生说,为了完成自己划艇回家过年的想法,他想买个“二手艇”。

  划着二手艇回到家,再从家中划着艇返回扬州,魏先生称,路上所耗时间、途中如何休息……他都列好了计划,就等着艇到货。

  尴尬

  运费竟然比划艇还要贵?

  在朋友的帮助下,魏先生联系上南京一位卖家。对方很爽快,同意将一艘二手的艇卖给他,开价600元。

  “太便宜了,花钱不多,还能完成春节回家划艇的愿望。”魏先生说,他将钱微信转过去后,对方却又提了条件,货要自提,送货上门加收运费800元。

  运费比艇还要贵?交易中,双方陷入尴尬。一个只肯600元拿到货,一个要加钱才送货,不买钱也不退,争执不下,魏先生来电求助。

  今日,根据魏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南京的卖家。对方表示,艇比较长,他要雇一辆小货车帮送货,货车司机的开价就是来回总共800元。春节临近,雇车费用都涨价。

  在记者调解下,南京卖家表示,他愿意退还魏先生的600元。最终,魏先生接受了这一调解方案。

  提醒

  京杭大运河划艇请慎重

  艇没有买成,夸下海口划着皮划艇回家过年的魏先生有些尴尬。不过,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买到价格适中的艇,他以后肯定会尝试一次沿着京杭大运河划回家。

  “如果他很久没划了,不建议他通过这种方式回家过春节。”今日,仪征皮划艇运动爱好者刘晓东表示,划皮划艇回家,之前也曾有人干过,去年听说有一位爱好者划到了北京。

  “仪征的爱好者,大多在内河训练。”刘晓东表示,每年春季和秋季,是训练高峰季节,训练的水域是仪征铜山坝以北的胥浦河段。

  在刘晓东看来,扬州水系丰富,皮划艇运动已被不少年轻人接受和喜爱,若没经过系统训练和游泳本领过硬,最好结伴划行,遇到紧急情况,还能彼此照应。不过,大运河水面较宽,航行船只较多,如果技术不行,很容易在划行中出现意外,请轻易不要尝试。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