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医院10天收治7例猝死病人 胸痛一定要警惕

2019年01月17日 14:28:2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身体不舒服了,你会怎么办?忍一忍,还是自己到药房买点药吃吃,或者去医院看看怎么了?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忍一忍!其实,身体出现任何不适,都是在提醒你该关注自己的健康了,去医院让医生看一下。最近常州四院连续收治了7名猝死病人,其中有的人就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在意,结果却再也没有醒来。

  1月12日早晨,一辆救护车一路呼啸,急停在常州四院急诊抢救大厅门口,车上担架上躺着一个中年男子,医护人员正在他胸口按压着。据同行的家属介绍,该男子过年45岁,平时身体很健康,1月11日中午的时候,感觉胸口有点闷,不舒服,但男子也没有在意,不想第二天早晨也就是1月12日,家人喊他起床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没有呼吸了,身体也发僵了。最终,这位男性患者没有能抢救过来。

  “最近,猝死病人比较多,大多是心源性猝死!”常州四院急诊主治医师巢益群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最近10天以来,常州四院已经抢救了7例猝死病人,其中最年轻的是一名33岁男性!

  “猝死的特点是死亡急骤,出人意料,但其实猝死发病前是有先兆的。”巢医生说,很多猝死在发作前都会有疼痛,相比较而言,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巢益群提醒,三九四九,天气寒冷,是心源性猝死高发季节,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长期熬夜、久坐、工作压力大等高危人群,可以从生活习惯、情绪方面做出调整。“建议每天保持充足睡眠,清淡、低脂饮食,戒烟、戒酒。适量运动,改善身体健康,增强心肺功能。保持良好心态,减轻压力以及避免焦虑抑郁。”杜蘅 陆文杰

   (来源:我苏网综合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