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消防员旅途中遇火情急上阵 他说:我曾是消防员一辈子都是消防员!

2019年01月17日 11:44:29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15时05分,南京市鼓楼区四条巷某小区一居民家发生火灾,南京消防指挥中心调集鼓楼中队、西康路执勤点赶赴现场处置。15时2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主要烧毁床垫、家具等物品,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正当我们冲进去灭火和救援的时候,我看到一名退伍消防员,他的名字叫冯志鹏。”南京消防鼓楼区大队鼓楼中队指导员肖迪告诉记者,他当时特别诧异,因为就在不久前冯志鹏刚退伍,怎么会又出现在救火现场呢?由于当时情况紧急,肖迪来不及多想,就和冯志鹏还有其他消防员一起投入到灭火救援的战斗中去。

  “来南京旅游,路过四条巷看到消防员出警,我就跟着过来,和曾经一起战斗过的队友共同加入这场战斗。”火情扑灭后,记者联系到了冯志鹏。原来,冯志鹏在去年12月的时候已经退伍,当天他来南京游玩访友,路过四条巷时听到熟悉的警笛声后,第一时间和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一起赶赴火场开展救援工作,最终和大家一起成功将已蔓延至屋顶的火势堵截住。被问到退伍后为何还要冲进火场救援时,冯志鹏自豪地说道:“虽然我退伍了,但我曾经是一名消防员,我一辈子都是一名消防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