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人民情怀 务实担当作为!娄勤俭参加淮安代表团审议   

2019年01月16日 20:07: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16日下午来到淮安代表团参加审议。娄勤俭强调,淮安是周总理的家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把总理家乡建设好”,我们要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弘扬周恩来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淮安发展好,以强烈的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审议中,姚晓东、蔡丽新、殷强、孙蔚、倪春玲、张龙、施恩佩、王樱、管晓蓉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并联系实际分别就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洪泽湖生态保护与科学开发、加快苏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半导体芯片产业发展、深化医疗和教育改革等建言献策。

  娄勤俭对代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后说,“周总理的家乡”是光荣更是责任,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指示我们“建设好”淮安的要求,让“强富美高”在淮安得到更充分的体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在淮安有更直观的感受,高质量发展在淮安有更扎实的成果,用实际行动让人们提到淮安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

  娄勤俭强调,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淮安任务重、责任大,要进一步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为重要抓手,创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把农村住房集中改善放到“四化”同步和乡村振兴的大战略、大背景中定位和推进。要着眼于“让农民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从满足老百姓居住就业社保入学就医等更好生活需求、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系统考虑、一体布局、统筹推进,更加系统地解决好农村房空置、涉农资金整合、土地规划调整、房子建设标准等问题。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支持各地探索实践。

  针对金湖“过期疫苗事件”,娄勤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开展工作,对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全省各地都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彻底排查,堵住漏洞、解决问题。立场必须正确、态度必须端正,食品药品事关生命健康,必须极端负责,容不得半点疏漏,这是最基本的态度问题。执行必须严格、红线必须守住,对于食品药品,凡是国家法律规定禁止添加的物质,只要发现,露头就打;凡是明知过期没有严格收回,还在继续销售使用的,要依法严惩;对于失职失责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教训必须汲取、监管必须到位,要从监管制度和监管技术两方面入手,完善疫苗生产、运输、使用和回收各个环节的相关机制,确保全流程监督、全过程跟踪、全链条追溯,对即将过期的药品要及时预警、及时处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郝朦 荔枝编辑/秦玉婷 黄磊 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