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民生“大礼包”】促进就业 有合作、有优化、有帮扶!

2019年01月16日 18:0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一直坚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了一系列2019年关于促进就业的利好消息。涉及到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民创业行动计划等多个方面。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稳岗就业

  优化营商环境是稳就业、促创业、控失业的重要环节。为助力稳岗就业,2019年全省各地都会做好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为企业用工搭建无缝对接平台。

  江苏省人大代表、徐州市泉山区区长李勇告诉记者,只有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才能更有活力,才会向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有民营企业34200家,占到企业总数95%以上,吸纳到的就业也在95%以上,去年发放了1200万元的就业贷款,新增就业人数2.5万人,再就业2.3万人,2019年我们会以10%左右的比例增长。”

  加强校企合作 推动大学生就业

  营商环境的优化还可以推动全民创业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的实施,进一步促进就业。此外,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要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对此,我省高校一些负责人表示,学校已经在采取多种方式,稳步提升大学生就业率。

  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告诉记者:“2018年我们的初次就业率已经达到了94%,2019年,我们会加强跟就业主要单位的联系,使学生的培养更适合企业的需求。”

  江苏省政协委员、宿迁学院院长封超年也表示:“2019年我们要让教师到企业去实践锻炼,还要请一些企业的技术骨干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这样学生到企业后能很快进入工作角色。”

  提升职业技能 帮扶重点人群就业

  昨天,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陈健参加了关于就业等民生问题的政协联组会,在听取了委员意见和建议后,他告诉记者,2019年,全省各有关部门会加大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力度,抓好“四个聚焦”,促进就业。“ 一个是聚焦促进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来带动就业工作的向前发展;第二个要聚焦重点人群帮扶就业,今年工作要着重促进大学生就业、困难职工就业、退役军人、妇女残疾人这些重点人群的就业;第三个是要聚焦职业技能提升,促进高质量就业;最后一个就是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夯实就业基础。”

  更多两会相关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30播出的《新闻360》节目,或登录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荔枝网及我苏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孙浩瀚 编辑/梁瑄)
新闻链接:
【两会民生“大礼包”】文化惠民 让精神食粮丰富美好生活                
【两会民生“大礼包”】老有所养 探索多元智能养老新模式
【两会民生“大礼包”】医疗惠民 利用“互联网+” 打通“最后一公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