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高邮一男教师漫画点评数学成绩,瞧这试卷画风

2019年01月16日 17:03:0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高邮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园里,有这么一位教学风趣的男老师,针对孩子的进步与退步,会用漫画方式点评孩子的数学成绩,以此激发孩子学习兴趣,让原本没有“温度”的试卷,充满了关心与鼓励。为此,当地教育部门还将其做法发到微博进行宣传,受到网友们追捧。

  今日,记者了解到,这位数学老师叫刘钞,教四年级数学。今年30岁,教学5年。据刘老师介绍,他虽然教数学,但是十分爱好美术。最近这段时间,学生忙于期末复习,练习内容有所增多,为了鼓励学生,他突发奇想,用漫画点评数学成绩。谁知,试卷一发到学生手上,学生们开心极了,脸上再也没有以往看到分数时冰冷的表情。

  “现在的孩子难教,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据刘老师介绍,他批改一个班学生的数学成绩,正常需要一个小时,如果再加上漫画点评的话,那就需要两个半小时才能完成。

  “孩子开心就好。”谈到影响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刘老师笑着说,不影响。记者注意到,刘老师批改后的试卷,配上漫画点评,一个班试卷批改下来,大概会画20多种不同风格的漫画。

  他会根据小孩的学习情况,无论是进步,还是退步,都会配上恰到好处的漫画。

  “太棒了,我非常喜欢上刘老师的数学课。”学生朱曾熙告诉记者,同学们有了这位有绘画基础的数学老师,很开心,数学图形画得都很形象。刘老师认为,教育的创新不一定是惊天动地,也可以细小入微。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