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省两会”|常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6日 07:57:17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常州团代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伟代表说,吴省长的报告很实在,总结工作精炼,部署工作具体,计划性强、可行性好,特别是将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实事阐释得很详细,听了之后很有收获。建议加强探索研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正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

  张春福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体现得强、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具体实在,是一个务实的报告。建议省级层面要从降成本、保障财产安全、保障企业家个人安全的角度,出台更细更实举措,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运用系统思维,开展系统整治,打好净土保卫战;留住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高校作用,催生经济发展动力;出台具体举措,促进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江苏”品牌建设。

  周昌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2018年工作成效实实在在,2019年目标任务明确可行。壮大发展动能,加强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当前,人才竞争激烈,建议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人才扶持政策,特别是要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做大做强和发挥推动、引领作用制定人才扶持政策,激发发展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白云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主题鲜明、实实在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与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息息相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建议全省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用电按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标准计价收费。在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强化依法行政理念,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享受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市场待遇。

  来茂德、沈东、许小波、荀建华等多名代表也积极发言,踊跃讨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