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今年政协委员最关心啥?提案大数据来了!

2019年01月15日 21:1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1月15日)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一共收到902份政协提案。

  其中工业商贸类和社会事业类领域最受委员们关注,提案数量分别占到全部提案的14.52%和14.08%。

  民生方面,教育事业,包括教育、教学和学校占比8.31%;医疗卫生体育以及药品方面占6.76%。其他热门提案包括“关于进一步推进执法司法公正”;“加快建设文化惠民卡”;“推进苏北经济薄弱村长期稳定脱贫”,件件提案都聚焦百姓当下关注的热点,体现出委员们的履职热情与民生情怀。

  另外经济类提案占比达到10.64%;环境类则占比8.43%,这些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领域。

  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告诉记者,本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质量都很高, 关注社会民生方面的提案和提高经济质量转型的提案也比较多,接下来,提案委员会会根据提案工作条例进行立案,分送省有关部门进行办理,促进这些提案的进一步落实。

  更多两会相关报道,请登录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荔枝网及我苏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