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被锁 女子怒扛3公里只为讨说法!

2019年01月13日 06:53: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晚上9点多,南京江宁的朱女士和丈夫逛完街后,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但当他们扫码解锁时,发现两辆单车的前轮被一把大锁给锁住了。

  朱女士观察,这是一把店面用来锁门的锁。于是她到一旁的店面去询问,店员说,这两辆车是她们锁的,因为下班要用,让朱女士找其他的车。

  共享单车是公共资源怎么能被随意锁住呢?无奈之下朱女士只好报警处理,赶来的民警表示,他们可以协调店员将锁打开。不过朱女士希望,店员能够道歉。

  然而民警协调了半天,店员的态度都非常强硬,不愿意向朱女士道歉。一怒之下,朱女士和丈夫决定,就算扛也要把车扛回家,不能向这种自私的人妥协。她和丈夫连推带扛走了3公里,将这两辆单车带回了家。

  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宁万达旁的这家店面。店员表示,昨天上班的两名店员今天没有来,公司已经接到投诉,正在调查这一事情。

  摩拜公司的运营干预人员也带着工具赶到朱女士的小区,用钳子对私锁进行了破拆。

  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面包车上近百把各式各样的锁,他说,目前每天要处理一二十起私锁的共享单车。因为取证困难,他们一般无法确定锁车的人,也无法处理私锁的人。

  工作人员提醒,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在APP上进行反映,他们会尽快赶到现场处理。

  法律界人士表示,私自给共享单车上锁,导致他人无法使用的行为,已经构成对公共财产权或者供应商财产权的侵犯,同时具有非法占有之目的,符合盗窃罪的构成要件。据公开报道,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均已出现过私锁共享单车被拘留的事情。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