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进一步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2019年01月12日 19:5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日制定《关于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行动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提升融资效率。 

  《行动方案》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制定了六大方面17项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这是我国第一个以省级为单位的综合类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自2018年5月初上线运行以来,上线企业超过9万家,接入各类金融机构92家,2018年对接中小微企业融资300多亿元,涉及企业6169户,其中1284户是首次获得融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东平:“目前这个平台已经覆盖到全省所有的市县,2019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推动上线的企业达到12万家,新增的中小企业融资要超过500亿元。”

  方案还提出,着力提升中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以及打造大数据、互联网化的省级征信服务平台。2018-2020年,省联合征信公司为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内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免费征信服务。依托省级征信服务平台,推动全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赵夏楠、夏敬栋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