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无锡会场,著名诗人用诗歌打造“特别春晚”

2019年01月12日 20:52:11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无锡会场在无锡红豆万花城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诗人》诗刊社、无锡二泉网等主办,红豆万花城、词坛杂志社,太湖社刊社承办以及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现场,众多朗诵家诵读著名诗人试做,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特别“春晚”。

  据悉,在这场以“盛世中国,诗意无锡”为主题的诗歌晚会上,诗人们把丰富多彩的才艺,诗情画意的诗文献给给冬日的无锡城,也让这个城市迎来早春的第一片暖阳。现场,受邀的著名朗诵演员李恩忠、王义淮等十几位朗诵家,朗诵了著名诗人吉狄马加,李少君,梁平,龚学敏等众多诗歌名家的诗词。诗歌金句连连,热情昂扬,歌舞美轮美奂。为众多热爱诗歌的诗友观众带来了一场聆听与视觉的盛宴。   当天,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著名大诗人屈原的后裔——屈金星先生特地为无錫会场发来了贺信。同时,晚会组委会为无锡的一些公益个人与单位颁发了爱心大使及热心公益单位荣誉称号,以及在晚会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与集体。  

  诗歌春晚无锡会场组委会总策划、无锡诗歌协会副会长女诗人安娟英表示,具有悠久历史的太湖之滨无锡,举行的这场“特别春晚”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披上华丽的盛装,成为诗歌的海洋。而通过举办中国诗歌春晚,他们希望能够唤起人民大众对诗歌的关注和感情,能够激发更多青年朋友心中的诗歌情怀,“让高雅的诗歌走进大众寻常家,让诗歌来诗意歌诵当今社会的和谐和幸福。”

  (来源:扬子晚报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