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斤芋艿滞销,愁坏启东老伯!求助后竟然会这样......

2019年01月11日 21:40:34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下午,启东市海复镇的官方微信“垦牧海复”推送了一条《爱心接力:2万斤本地香沙芋在地待售,海复镇一村民求助!》的推文。

  这篇推文帮助的村民是海复镇兴益村的沈建章,因为妻子和女儿相继因病去世,独自生活的沈建章孤独无依。为了生计,勤劳本分的沈建章听说种植芋艿收成不错,2018年,他一下租了12亩土地大面积种植芋艿,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好收成。

  不曾想,一年的早起晚归、精耕细作之后,还给他的却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因为没有销路,田里近2万斤芋艿滞销,根本卖不出去。眼看年关将近,气温下降,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芋艿就要烂在地里,沈建章焦急万分,悲伤不已。

  兴益村村干部了解到沈建章的困难后,一直积极想办法帮他找销路,可还是杯水车薪。于是,通过海复镇官微“垦牧海复”帮沈建章发布了这条求助推文,希望通过大家的帮助,沈建章燃眉之急。

  海复镇的这篇推文一经推出,很快在微信圈被大量转发,很多微信群里的热心市民迅速行动了起来。爱心帮帮帮,一起援手来救急!

  1月11日上午,启东台记者赶到海复镇兴益村见到沈建章时,他一直在忙着接听热心市民打来的预订电话。沈建章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他的手机一直铃声不断,昨晚预订电话接到了半夜11点多。除了启东的热心市民来买他的芋艿,很多在外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打他电话求购,看到这么多的好心人都来帮他,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在沈建章的芋艿田里,村里的20多位村民志愿者正在帮忙挖芋艿。因为一直在下雨,田里湿滑泥泞,给挖芋艿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可想着能帮助沈建章早点卖掉,大家冒雨劳作,忙得不亦乐乎。

  一起来帮忙的村民张卫英说,沈建章种的芋艿是本地香沙芋,酥软好吃,品质很好。大家又都是邻居,知道他有困难,一起力所能及搭把手帮个忙,是应该的。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中国人寿启东支公司的负责人徐陟勋和他的同事们,原来,昨晚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推文后,启东人寿决定参与公益,一起出份力,尽一份我们的社会责任,于是连夜打电话订购了2000斤。徐陟勋说,大家一起救个急,帮个忙,沈建章就能安心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整个上午,不断有爱心市民从汇龙镇、近海镇、江海产业园等地赶来,大家特意上门来买芋艿,帮沈建章渡过难关。

  海复镇副镇长李红燕介绍,微信推文推出后,很多市民都在帮忙转发,阅读量已经突破3万,这么多热心市民关注并转发,真的是有点出乎她们意外。截止到上午11点,已经接到各种预订超过1.5万斤。为了方便大家购买,也考虑到沈建章的实际需要,海复镇专门组织人员帮助免费运送,确保沈建章所有的芋艿都能及时送到每位爱心市民的手中。

  看到自己种的芋艿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就被大家订购一空,沈建章激动得掉下了眼泪。他说,原本感觉自己走投无路,心里特别伤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没想到,政府及时帮助、众多市民的热心帮忙,现在自己田里的芋艿全都被订购完了,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这个年也能安心过了,真的是万分感激,谢谢大家!

  就在我们截稿前,沈建章家的1.8万斤芋艿已经全部被订购完!

  沈家伯的芋艿被爱心抢购一空,启东人的热心肠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谢谢你们!!!  

(来源:启东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