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常州市将制定3部地方性法规

2019年01月11日 19:59:07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去年, 常州市制定了 两部地方性法规,都已经获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经批准,《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根据计划,今年常州市将制定“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常州市轨道交通条例”3部地方性法规,其中轨道交通条例已通过第一次审议,将于今年4月进行第二次审议;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分别于今年4月和8月进行一审。同时确定“常州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常州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条例、常州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常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和常州市绿化条例”等6件调研项目。

  会议要求,要明确立法思路,切实做好草案的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要拓宽渠道,深入调研,具体内容上要有地方特色;要有序推进,把握好立法项目进度;要加强调研项目管理,做好立法项目储备;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做好立法工作,发挥人大的立法作用,政府的基础作用,专家的参谋作用和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作用,形成立法工作合力。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