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2019年01月11日 20:39: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管党治党的基本经验,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既充分看到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又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始终保持定力、持续精准用力,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娄勤俭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四个自信”,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同时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娄勤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传递动力,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既挂帅又出征、既亲为又善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压紧压实,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毕然   荔枝新闻编辑/向莲君 黄磊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