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听取了5家党组工作汇报……

2019年01月11日 19:35: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委常委会1月11日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根据中央要求,省委常委会每年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这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家党组过去一年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组工作。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学习贯彻的实践行动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江苏工作实际和“回头看”梳理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各项指示要求在江苏全面贯彻、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党组工作要着眼全局,吃透中央精神,把握省委要求,遵循发展规律,立足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展开工作的谋篇布局;要抓住重点,突出抓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事项,突出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要讲究方法,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各项工作的协同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持续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融入到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党章》《条例》《准则》等规定,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正把民主集中制变成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加强对机关和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用足用好“三项机制”,让广大干部在严格约束下奋发作为。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会议讨论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江苏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沈杨 臧西宁  荔枝新闻编辑/向莲君 黄磊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