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区121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揭晓

2019年01月11日 11:43:54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连云港市住房局组织开展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记者昨日获悉,经企业自评申报,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初审,市住房局终审,市区121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已经公示。其中,连云港市苍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评4A级信用企业。此外,江苏迎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评3A级,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获评2A级,其余69家企业被评为A级。

  信用等级决定企业“待遇等级”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和物业服务行业市场秩序,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的社会信用度,去年8月,《连云港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明确按照信用分值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划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优秀(4A级)、良好(3A级)、合格(2A级)、基本合格(A级)和不合格(B级)。

  “根据企业信用等级的不同,我们实行差别化管理。评定为4A级的企业,将获得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示范项目、省优企业等的评比表彰;优先推荐参与政府重大项目或企业大型项目物业招投标活动;优先推荐企业管理人员评聘为国家、省、市级专家库专家成员;列入行业培训、观摩交流等活动的重点对象等大力支持。”市住房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3A级企业将获得“在参与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时免收投标保证金”等多项积极鼓励举措;2A级企业将得到“推荐参与市级示范项目、市优企业等的评比表彰”等引导扶持。

  69家A级企业将被重点监督

  “对A级企业,我们将纳入重点监督,增加对该企业在管项目的日常检查频次,所有在管项目年度业主满意度调查不少于2次,同时限制参与市级示范项目、市优企业等的评比表彰等。”该负责人介绍。

  B级企业将被重点监控,列入行业失信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在6个月整改期届满后仍整改不到位的,将被认定为黑名单企业,并报送至市信用办实行联合惩戒。”该负责人说,物业建设单位、业主大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应审慎与之新签或续签物业服务合同;在信用等级未提升前,B级企业不得参与物业项目招投标活动,各级物业行政主管部门不得为其出具诚信证明。

  此次公布的121家物业服务企业信息中,除了3家4A级信用企业、13家3A级企业和36家2A级企业外,A级企业共有69家。这也意味着,这69家A级企业将被重点监督。

  选聘物管可参考其信用等级

  “全市物业建设单位、业主大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在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时,应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等级列为招投标条件,并充分结合市级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等级评价结果,进行择优选聘。”该负责人强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示的信用等级结果并非一成不变。市住房局将对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动态管理,适时更新企业诚信分值和信用等级,确保企业信用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公示及等级评价在规范物业管理与服务市场秩序中的作用。动态考评将在连云港智慧物业网(网址:http://www.lygwygl.com)实时公示。各物业服务企业可上网查看相关信息。市住房部门提醒,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应严格依法依规,诚信履约,不断提升全市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