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铜山这项工作连上俩省榜~

2019年01月11日 13:56:27 | 来源:铜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妇幼健康是民生的重要一部分

  铜山持续关注和保护着妇幼的健康

  对生命的尊重

  让铜山再次上榜省级名单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12个地区

  2018年度江苏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区)

  这一次,徐州仅有铜山上榜

  此外,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

  2018 年江苏省示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规范

  化门诊名单

  铜山区大许镇中心卫生院

  也上榜啦~

  今天就让我们看看,铜山的妇幼健康工作有多优秀!

  妇幼健康

  铜山创新发展

  铜山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民政婚姻登记实行共同参与实施的服务模式,将婚姻登记、婚前医学检查、孕前医学检查项目实行“一条龙”服务,省去了服务对象打电话和空跑腿的麻烦,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婚检、孕检的知晓率。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实现互联网+婚孕体检一体化服务模式,使我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覆盖率达到100%,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知识知率(培训率)达到100%,计划怀孕夫妇受检率达到95%,录入率100%,随访率达到100%,逐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大大的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

  区妇幼保健院以服务母婴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孕产妇特定生理期困难为目标,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设立“爱心母婴室”,哺乳期女性提供相对独立的哺乳、休息场所,也给准妈妈和新妈妈们交流育婴心得,减轻心理压力,放松心情,调节情绪提供了空间。

  大许镇中心卫生院

  托起生命的太阳

  铜山区大许镇中心卫生院为铜山区区域医疗中中心、徐州市基层二级综合医院、爱婴医院,江苏省示范乡镇卫生院等,医院辖14个村卫生室,担负着11个行政村、7万余人的妇幼保健服务和周边乡镇孕产妇保健服务。

  妇产科是徐州市特色专科,医院开展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计划生育服务四大体系,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积极开展增补叶酸和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育期保健、计划生育四项手术、0-3岁儿童系统管理、托幼机构健康管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等工作。

  通过科学管理,扎实工作,使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92%,住院分娩率达100%,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率达100%,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率达100%,新筛率达98%,0-6岁儿童系统管理率达90.32%,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达95.2%,新生儿访视率100%,

  有人说健康是生命的太阳

  铜山正用实力证明

  更多的生命第一声啼哭在这里

  更多的重获健康的妇女、儿童从铜山走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