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邳两汉三国文化旅游小镇、睢宁历史文化街区…这些项目将有大进展!

2019年01月10日 16:41:30 | 来源:无线睢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紧扣社会文明,全力促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标识,讲好睢宁故事,着力建设文化强县。七大关键词看《政府工作报告》今天来说说关键词——社会文明。

  关键词:社会文明

  报告点击

  大力弘扬优秀文化。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施身边好人选树、移风易俗等“十大工程”,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进一步加强公民文明素质和道德风尚。深入发掘两汉、三国等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承诚信、好人文化,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支持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加快发展新乡贤、特色民俗和农耕文化,培育新时代乡村文化,努力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快实施房湾湿地省级旅游度假区、睢宁历史文化街区等项目,继续推进下邳古城遗址勘探、发掘,规划建设古邳两汉三国文化旅游小镇,培育一批特色民宿、主题酒店、乡村客栈,全力打造黄河故道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

睢宁历史文化街区鸟瞰图

  大力繁荣文体事业。健全公共文体服务网络,建设教育文化主题公园,完善县体育馆功能设施,促进镇文化站、行政村文体中心和社区文化活动室达标,增强文化服务能力。鼓励全民阅读,年内建成文化馆分馆5个、镇村图书馆106个。深入开展“文化三送”、戏曲进校园活动,着力办好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让睢宁文化绽放迷人色彩。

  对此,部门是如何解读的,老百姓又是怎么说的呢?一起去听一听!

  部门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进一步加强公民文明素质和道德风尚;要健全公共文体服务网络,鼓励全民阅读,年内建成文化馆分馆5个、镇村图书馆106个。对于这些举措,市民也充满了期待。

  百姓心声

  站在新的起点上,睢宁奋勇向前,永不懈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七大关键词看《政府工作报告》往期回顾

  1、厉害了,我的县!2019年睢宁实体经济发展怎么干?权威解读在这!

  2、2019年,睢宁力争新招引投资超5亿元项目30个!振兴“两区两园”!

  3、今年,睢宁迎来165项城建重点工程,改造棚户区317万平方米!
(来源:无线睢宁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