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2018年吴中18个政府实事项目成绩报告单来了

2019年01月10日 11:40:24 | 来源:吴中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市吴中区2018年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吴中区政府在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社会呼声及广泛征求区政府各条线、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以“双优双提三完善”为重点的民生实事项目,共涉及公共交通、就业创业、医疗卫生、民生保障、教育文化、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7个方面18个项目。一年来,区政府积极推进实事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现将吴中区2018年实事项目主要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优化公共交通出行方面

  1

  重点交通工程建设

  西环高架南延地面道路、甫澄路建成通车;续建道路24公里,新开建道路13公里,完成年度投资12.37亿元。

  2

  公交场站、候车亭建设

  完成新建公交场站3个,在建公交场站1个,完成年度投资1550万元;完成公交候车亭建设178个,完成年度投资2255万元。

  二、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方面

  3

  就业培训进展顺利

  全区新增就业岗位超2万个,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215人,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443人,开发公益性岗位807个,城镇登记失业率1.78%,本地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7%,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100%,实现“零就业”和“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开展各类培训12246人次,创业培训32期1022人次。

  4

  创业环境有效优化

  创建完成省级创业型镇(街道)4个、省级创业型村(社区)43个和省级创业型园区1个,建成青年见习基地31家。

  三、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方面

  5

  医疗卫生设施建设

  完成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木渎人民医院)原住院楼改造;长桥人民医院新院、开发区预防保健所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完成全区14个精神卫生康复驿站达标建设;新建10个全科医生工作室。

  6

  医疗卫生服务升级

  完成心脑血管疾病、肿瘤、高危孕产妇和高危新生儿等筛查4.2万人。

  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方面

  7

  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建设

  完成安置房开工建设12218套,竣工8941套;完成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6392套,竣工594套。

  8

  老旧小区排水设施修复改造工程

  完成10个老旧小区排水设施修复改造。

  9

  养老设施建设

  完成3家乡镇敬老院改扩建工程;完成15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30户老年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10

  保险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确保重度残疾人100%按规定参加医疗保险,社会保险补贴100%发放到位;组织开展6类符合残疾人特点的技能培训,完成实名制就业100人;制定出台《吴中区重大疾病救助实施意见(试行)》。

  五、完善教育文化配套方面

  11

  学校建设

  尹山湖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吴淞江实验小学附属湖韵幼儿园(原尹东幼儿园)、碧波实验小学枫津路校区、叶圣陶实验小学、胥口中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原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太湖新城小学)、城南中心幼儿园等7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幼儿园学位1980个,小学学位5670个。

  12

  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完成28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六、完善生态环境建设方面

  13

  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程

  减少建筑垃圾(装修垃圾)20.6万吨,农贸市场有机垃圾2万余吨,园林绿化垃圾1.6万余吨,餐厨垃圾(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4.3万余吨。

  14

  水利设施建设工程

  完成京杭大运河吴中段10公里堤防加固和2座口门建筑物建设。

  15

  河道治理工程

  完成19条黑臭河道治理,疏浚整治河道173条、143公里,建设生态河道15条、10公里。

  七、完善公共安全保障方面

  16

  学校技防设施提升工程

  完成70所学校技防设施升级改造。

  17

  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

  完成97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

  18

  燃气管道改造工程

  完成市政燃气中压管道22条,27.2公里改造;完成低压管道24个小区,30.5公里改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