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得!昆山籍教授参与项目获国家级荣誉

2019年01月10日 11:35:50 | 来源:昆山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上午,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由徐志云、韩林、陆方林等完成的

  心脏瓣膜外科创新技术及产品的建立和应用项目,

  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其中,陆方林为江苏昆山锦溪人!

  △ 左起第二位为陆方林教授

  陆方林,男,江苏昆山锦溪周家浜人。长海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同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院,1996年获心胸外科博士学位。长期在长海医院胸心外科从事临床工作。2000年4月至2002年3月,以“外国人共同研究者”身份,在日本国立京都大学附属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从事基础及临床研究。2014赴美国休斯敦Methodist医院心血管外科进修。 目前是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瓣膜、先心及介入治疗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胸外科学会青年委员,解放军胸心外科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左起第一位为陆方林教授

  锦溪自古就是钟灵毓秀之地。“枯灯夜读”的读书风气,崇文尚墨的社会风尚,以及水乡天堂的灵气,养育了一代代锦溪人,并且让他们秀外慧中、出类拔萃。

  千年以来,锦溪文脉相承,书香袭人,人才辈出,“文星朗照东南秀,驻看高骞在后生”,近百年间,锦溪更是走出了2名中科院院士、2名共和国将军、300多名正副教授以及100多名留学生,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着锦溪崇文尚墨的优良传统。

(来源:昆山视听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