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 不是闹着玩的!交通违法次数太多将导致失信

2019年01月08日 13:3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需要出门购买的美食,现在只需要通过APP远程下单就有外卖骑手送餐上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京市每天有近30万的外卖订单通过1.4万名外卖骑手送出,但送餐过程中的交通违法也是大量存在。仅2018年下半年以来,南京交警共查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4503起,日均查处25起,其中美团骑手2041起、饿了么(含点我达)骑手1698起、达达骑手411起、滴滴骑手353起。为有效净化路面秩序,降低路面事故隐患,推动外卖骑手守法骑行,从2019年1月起南京交警部门将对外卖骑手管理再升级,在全市范围对二次交通违法外卖骑手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今年下半年687名骑手多次交通违法

  在对今年下半年查处的外卖骑手的4503起违法行为进行分析发现,其中驶入快车道1392起、逆向行驶1029起、闯红灯586起、无牌上路273起,共占到违法总数的73%。

  南京交警部门对违法外卖骑手名单统计发现,2018年下半年以来已有687名骑手交通违法次数在2次以上。其中,美团骑手违法次数2次以上的骑手305名,饿了么(含点我达)258名,达达外卖67名,滴滴外卖57名。违法次数最多的外卖骑手今年以来已累计违法5次。外卖骑手张某军(33岁)是一名众包骑手,先后在饿了么、美团、滴滴等多家外卖平台上接单,从今年10月24日至12月17日之间在北京西路、中山北路、建宁路等地先后因闯红灯、骑快道、逆行、无牌上路等5次违法被交警查处。

  二次违法学习制度19年1月实施

  根据现行省市相关交通法规,对于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可处以20元至50元的罚款处罚,对于外卖骑手多次交通违法光靠罚款处罚显然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2017年12月,南京交警部门率先在市区10个路口设立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学习体验亭,一年来已有6328人参与了违法学习体验,目前这十个路口守法率大大提高。根据前期成功经验,南京交警部门积极探索,将交通违法体验学习制度在全市外卖骑手中推广。

  从2019年1月份起,对于今后二次违法的外卖骑手,除了接受正常处罚外,南京交警部门还定期将数据通报相关企业,组织相关违法骑手集中进行教育学习。对于违法次数较多的骑手,南京交警部门还将骑手名单通报各外卖平台,对高违法骑手进行全行业禁止准入。

  违法次数太多还将导致失信

  2018年2月以来,随着南京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信用工作的全面开展,目前南京交警部门已将非机动车、行人等交通违法数据全面对接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违法人的个人信用产生影响。一旦达到相应失信条件,交通违法者将纳入失信人员信息库成为失信人员,工作生活处处受到限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