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凝聚改革开放磅礴力量

2019年01月08日 10:4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8日)上午,镇江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镇江影剧院开幕。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上说,过去的一年,一些发展难题有效破解,城乡建设协同并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镇江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惠建林说,镇江40年沧桑巨变,根本动力在于改革开放,镇江当前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归根到底是改革开放不充分。深度对标苏南,镇江与苏锡常的发展还存在不小差距,究其原因,根子在思想上,症结在机制上:“如果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时,就会惯于守成、裹足不前;体制改革满足于修修补补,就会积累矛盾、抑制活力,形成利益藩篱;开放度不高,就会缺乏创新思想和新生事物生长的土壤。久而久之,量变就会转为质变,差距就会变为落差。”惠建林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安于现状、亦步亦趋没有前途,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树立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苦干实干,以更大的作为,赶上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赶上苏南发展步伐。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开幕式上讲话

  惠建林认为,面对新的机遇,只有改革开放先行一步才能抢占先机。跨越重大关口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2018年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布局起势之年,但对镇江而言,这个‘势’起得并不轻松,虽然总体稳中有进,但一些结构性、体制性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惠建林强调,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有镇江能行的信心和决心,越要有改革开放的定力和耐力,越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气,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惠建林说,新的一年,希望镇江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满怀激情为改革开放鼓与呼,倾力履职为改革开放谋和为,共同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