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宿迁泗阳港码头岸线建设提速

2019年01月06日 19:0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读

江苏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大举措,全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元旦刚过,全省各地重大项目施工建设如火如荼,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篇章。为了全景展现江苏重大项目建设进程,《江苏新时空》栏目从1月2日起推出系列报道《重大项目进行时》。

  港口的发展建设对于江苏经济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连云港、宿迁等地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借助临水优势,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着力推进港口建设,提升当地综合实力。

  连云港台记者王伟宇:“我现在就是在亚洲最大的耙吸船‘浚洋1’号轮上,它的总吹填量达到2700万立方米,当之无愧的是我们30万吨级航道建设的主力军。”

  作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全长70.5公里,2017年10月份开工,2018年,工程投入18.1亿元,在航道一期工程基础上增深、拓宽、延长,建成后可满足30万吨级及以上超大型船舶进港需求,将进一步发挥和挖掘连云港港深水航道效能,使得连云港市这个全国规划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借助这条"海上大通道",与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沿线在能源、石化等方面更好地合作,在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实现跨越发展,真正将"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通道做成一条经贸合作之路。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沈雪松:“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计划完成航道疏浚6500万方,建成连云港区航道、推荐航线和锚地并完成交工验收,为保障临港产业发展创造条件。”

  宿迁泗阳港二期210米码头岸线项目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对已经完成的工程进行复核,为岸线项目的交工验收做准备。项目共规划建设两个2000吨级泊位、1个500吨级泊位和集装箱堆场、杂货堆场等。

  宿迁泗阳港二期210米码头岸线项目负责人卢飞:“开建以来各参建单位在相互协同下,在保证施工安全以及质量的前提下,我们抓时间、抢进度,现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泗阳港二期仓储物流园也在加紧建设当中,建成后将有效增强集装箱仓储能力,与即将投入运营的二期码头岸线相配套,全面提升泗阳港综合服务能力。

(江苏台综合报道  编辑/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