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京这些车辆可以在网上年审了

2019年01月01日 20:03:00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月1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南京运管" 微信公众号上线试运行,广大经营业户可在公众号上进行微查询、微办事。南京率先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

  记者了解到,从网上年审的流程非常简单。普通货车车主通过搜索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 " 南京运管 " 公众号,首次登陆,点击 " 我的信息 " 进行绑定后,点击 " 网上办事 ",就可以进入 " 车辆年审 "。进入 " 车辆信息列表 ",勾选需要年审的车辆后,点击 " 批量提交年审申请 " 按钮即可。等后台通过审核后,就会收到公众号推送的 " 年审合格 " 信息,并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年审电子标贴。

△南京这些车辆可以在网上年审了

  据介绍,南京运管为做好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共享公安车管部门、综合性能检测部门等相关数据,改变原有经营者必须持多个部门出具的报告到窗口提交年审材料、粘贴纸质标签的传统模式,打通了数据交互的壁垒,运用系统对数据进行自动比对,年审合格发送电子二维码,经营者在手机端即可完成年审。南京运管进一步推进货运行业降本增效,为异地检测车辆提供自助终端打印年审标贴、更新 IC 卡,实现检测、年审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了广大运输业户。普货车辆网上年审这一便民举措,充分体现了南京运管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的服务理念。

  此外,"南京运管" 微信公众号还将开发提醒服务,主动提醒从业人员的证件有效期、继续教育学习和运输业户营运车辆相关证件有效期限和审验期限等。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