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城!山东菏泽取消楼市限售

2018年12月19日 00: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东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18日发文宣布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菏政办发〔2017〕42号)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资料图:一售楼处现场。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自2016年9月30日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以来,菏泽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

  另据新京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称,菏泽代表了全国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地级市的市场。过去菏泽对于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县区,是有两年的限售期的,但现在此类政策取消了,某种程度上购房的压力开始变小。

  严跃进表示,预计在因城施策的政策框架下,后续类似政策放松的城市会陆续增多,尤其是会从限售政策松绑。预计未来各地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政策。政策取消也会循序渐进,会从类似限售政策等取消开始,而包括限购等政策,可能后续还会相对谨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