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身陷“蜂蜜门” 北京同仁堂公开致歉

2018年12月16日 17:5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15日晚,《零距离》报道了盐城市滨海县知名品牌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将大量过期或者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进行不规范处理,涉嫌再利用的事情。

  节目播出后,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作出回应,并通过《零距离》栏目向消费者致歉。

  被举报的企业名为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1212日,记者来到这家企业进行调查,发现在一间封闭的车间里,多名工人将已经撕掉标签的过期或者临近过期的蜂蜜,倒进大桶里进行回收。

  车间里被撕下的标签数量非常多,被满满地装在几只蛇皮袋里,标签显示其产品名称为北京同仁堂蜂蜜。

  这些标签中,有的生产日期为201712月,还有的是201611月,蜂蜜的保质期为18个月,有的已经临近过期,而有些已经过了保质期

  盐城市滨海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的生产行为非常可疑,这样的行为非常不规范

  实际上,执法人员今年已经两次发现这家企业出现不规范甚至违法的生产行为了。

  《零距离》节目播出后,包括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澎湃新闻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该消息也成为热搜话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一个大家一直信赖的老牌子如此不爱护自己的“羽翼”,这次事件的损失是无可弥补的。

  今天上午,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迅速就此事做出回应,并发表公开声明。

  《零距离》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首先向所有消费者郑重致歉,并感谢媒体的监督。

  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志勇:

  “我们对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的责任,我们公司已经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若发现确有违法违规行为,我公司将严惩不贷、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勇表示, 20188月,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与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退货处理的相关合同,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从退货中清理的蜂蜜只可用于养蜂,不得做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但是,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执行要求的时候存在偏差,存在一些清理出的蜂蜜没有明确标识的问题,但还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具体情况将做进一步核查。

  目前,多级管理部门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对于此案的进展,《零距离》将进一步关注。

  科普

  针对有网友提出“蜂蜜有无保质期”的问题,专家表示:《零距离》报道中保质期为18个月的蜂蜜属于蜂蜜产品,按照规定是必须标注保质期的。而蜂农采集的蜜,即原料蜜,是无需标注保质期的。

  (来源:南京零距离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