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全面恢复通车!南京长江大桥50周年纪念开跑

2018年12月16日 14:2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年前,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南京长江大桥落成通车,开创了我国“自力更生”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今年12月底,历经27个月封闭维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将全面恢复通车。为激发广大市民对南京长江大桥的集体记忆和情感连接,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今天(12月16日)早晨,南京马拉松长江大桥50周年的纪念跑开跑。

  早晨9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500名跑者应声启动,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南京长江大桥。宏伟的桥面,壮阔的长江,让跑者在运动的同时,感受着长江大桥50年新生的魅力,开跑22分钟左右,跑者李时荣以平均3分30秒每公里的配速,率先撞线抵达终点。李时荣称,在桥上跑的时候很震撼,自己很久没有到长江大桥了。

  据了解,此次南京长江大桥50周年纪念跑,从大桥南引桥起跑,经大桥南桥头堡至北桥头堡折返后回到南桥头堡为终点,全程6.8公里,呼应长江大桥于1968年通车。此次迷你马拉松共吸引了2500位市民一同开跑,其中还特别邀请了101位1968年出生的大桥“同龄人”,用运动的方式,见证大桥的新生。

  市民徐静,刚好是1968年生,与50周年的大桥同龄,她觉得能够中签,有幸见证大桥的新生,提前触及新大桥的骄傲脊梁,望见1495盏玉兰花灯的秀美景致,是莫大的运气。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在徐静心中,长江大桥是南京的标志象征。市民林金德表示,作为大桥的同龄人,50年了,再次见证大桥的新生,非常激动,希望在很多个50年之后,大桥依然可以屹立在长江之上。

  今天早晨,纪念跑现场还举行了《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本套纪念邮资明信片画面为手绘南京长江大桥全景,右上为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专用邮资图,极具收藏意义。而此次纪念跑报名所需缴纳的196.8元报名费,将全部捐给南京市红十字会,用于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还将特别设计并为每位跑者颁发带有专属编号的纪念证书,既丰富了活动的趣味性,也给参与者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颍江苏城市频道/秦禾冬 荔枝网/武家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