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八旬老人深夜迷路落水 建湖青年奋勇施救

2018年12月14日 17:33:4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2日,建湖县建阳镇杨沟村王其芳带着一面印有“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的锦旗送到唐宗付的手上,再三表示感谢。感谢他在几天前的一天夜里,在水中救起了她的父亲。

唐宗付(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年35岁的唐宗付是建湖县近湖街道桥东社区人。以前在苏南工作,今年回到家乡自主创业,在建湖县颜单镇夏家荡承包了几百亩水塘。12月6日夜里11点多钟,正在塘口睡觉的唐宗付听到了狗叫声,于是起身巡查。

  借助手电筒的光亮,唐宗付发现隔壁一个水塘内,一个老人正在水中挣扎,于是伸手去拉老人,但当时下着小雨,塘边湿滑,自己也被拽进了水塘。好在塘内的水不深,唐宗付几经努力,终于将老人救上了岸,并送到屋内取暖,然后询问情况帮着报了警,还根据老人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其家人。

  110接警平台称,已经有人报警称有一位老人丢失,衣着与唐宗付描述的落水老人颇为相似,于是基本断定该老人就是失踪的老人。次日凌晨1时左右,老人的家人赶到了现场。原来,被救的老人叫王如标(音),今年80岁,当天下午,他迷路到了夏荡村。因为天黑看不清路面,掉进了水塘内。

  老人被接走后,唐宗付穿着湿透的衣服驾车回到县城,为此他还得了重感冒。不过对于救人一事,他连称“是应该做的!”。

  12日,王如标老人的女儿王其芳和建湖县桥东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立东一行,带着锦旗赶到夏家荡塘口,感谢唐宗付。陈立东表示,将在社区宣传唐宗付的事迹,号召社区居民向他学习。

  (来源:盐阜大众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