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息!盐城12支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引来社会资本近百亿!

2018年12月13日 18:53:46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财政已设立产业投资基金12支基金总规模260亿元协议投资项目48个投放资金26.58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97.9亿元。”在12月13日举行的盐城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俞全新报出了一组靓丽数据,显示出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对社会资本的撬动作用强劲有力。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盐城市大力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充分发挥基金“杠杆”作用,引领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为践行“两海两绿”路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运用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利于资本、项目、技术、人才的集聚。俞全新介绍,盐城市积极发挥产业基金“资本链+产业链”招商功能,全力促成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盐城。基金投资3.74亿元,促成总投资15亿元的阿特斯3GW电池片项目在市开发区落地;投资3亿元,助力捷威动力工业公司在市开发区5GWH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投资4000万元,促成云之端网络一站式全套解决方案项目入驻城南新区大数据产业园

  设立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可以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俞全新介绍,盐城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突出支持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项目。在投资的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就有32个,投放资金15.87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资66.99亿元。其中,新能源产业项目4个,投放资金7.78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4个,投放资金4.06亿元;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项目7个,投放资金1.44亿元。在投资的项目中,华生基因、星月测绘、高和智能等8家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

  为促进资本和项目的有效对接,支撑企业良性运行、健康发展,市财政部门积极当好“店小二”,打造基金集聚盐城品牌。自2015年起,盐城市举办了三届“中国盐城资本项目投资峰会”,邀请了深创投、苏高投、元禾控股等170多家基金机构走进盐城、投资盐城,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参会,现场签约项目30个、投资金额33.85亿元,为资本和项目搭建了对接的桥梁。同时,建立企业库、项目库、基金库以及企业—基金交流群,制定全市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路线图,实现投资基金和优质潜力项目的精准对接。以盐城基金大厦为依托,大力吸引创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和天使投资基金等来盐落户,毅达资本等23家国内知名基金机构已经入驻,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