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81周年祭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20:1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大屠杀,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伤痛,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记忆。连日来,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纷纷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寄托哀思,呼吁和平。

  江苏台记者糜梦逸:这里是日本东京市区的一处剧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常志强的女儿常小梅、和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教授,正在这里进行他们到达日本后的最后一场演讲。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日本的名古屋、大阪和滨松,发表过和平演说。而今天,他们也再次向日本东京的民众,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呼吁和平长存。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和史学研究专家赴日本演讲】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常志强的女儿常小梅告诉记者,通过我父亲这段经历,告诉日本民众当时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场景,让我们能世世代代和平下去。

  明治大学学生内藤翔太说,书上很少有关于这段历史,如此详细的叙述,今天听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亲口的证言,让我更了解了那段历史。

  日本老兵之子坪井说,不论作为老兵的儿子也好,还是作为一个日本人,我有一种使命感,不能什么都不做,希望不要再发生战争。

【美国旧金山:第二十二次举行"南京祭" 悼念遇难同胞】

  当地时间12月9日,南京大屠杀81周年"南京祭"活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该活动在旧金山已经连续举办了22年。

  已故华裔作家张纯如的母亲张盈盈说,如果我们不让下一代知道这一段历史的话,我们永远不会汲取对它的教训,那么这个世界就永远没有和平。我们在海外继续做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荷兰海牙:各界人士举行悼念活动 呼吁和平 反对战争】

  当地时间10号下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在荷兰海牙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在荷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荷兰政商嘉宾和各界人士约200人参加了悼念活动。

  中荷文化经济关系基金会主席钟麟昌说,主办这个公祭日活动是第二次了,我们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我们以前的历史,希望他们能够为我们中国更加发愤图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俊彦 沈杨 康健 刘堃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