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我们在这里驻足默哀|军事

2018年12月13日 16:4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年前的今天(12月13日),古城沦丧,侵华日寇,掳掠烧杀,举世震惊,百年悲叹,警钟鸣响,执勤官兵,永志不忘!

  12月13日,我国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各部队组织默哀仪式,引导官兵缅怀遇难同胞,增强爱国情感,在铭记国殇中坚定报国信念,在增强忧患意识中强化使命担当。

  10:01分,地点:武警执勤支队机关营区

  祭我国殇,悼我同胞。官兵铭记的,不只是民族的悲伧,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0:01分,地点:前置备勤指挥所

  永矢弗谖,祈愿和平。备勤官兵整装肃立,从历史的苦难中汲取沉痛教训,在历史的记忆中挽紧和平的臂膀。

  勿忘历史,奋勇前进。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10:01分,地点:驻训新港某中队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在忙碌的训练场上,特战官兵沉痛默哀,铭记苦难历史,坚定强军信念。

  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攥紧的拳头,铿锵的誓言,把仪式教育焕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明日决战“魔鬼周”的强大动力。

  10:01分,地点:驻宁执勤某中队

  防空警报长鸣,中队官兵面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的方向,低头默哀。

  唯我兄弟,勠力同心。通过组织专题教育,支队官兵纷纷表示,国不可一日无防、军不可一日无备,身处和平年代更应警钟长鸣,要将悲痛的历史化为负重前行的不竭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挺起精神脊梁,砥砺前行,奋发图强,时刻准备着!

  10:01分,地点: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  

  官兵们通过降半旗、默哀等方式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教育官兵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近年来不断强化官兵练兵备战的能力,是为了更好的增强官兵捍卫和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有些伤痛,不能触碰。有些历史,不能遗忘。有些底线,不能逾越。

  勿忘国耻,哀伤藏于心,实干强我邦!

  (编辑/周小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