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寒冬暖意 辅警雪中执勤 市民抛来爱心伞

2018年12月13日 14:0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1日,在泗阳街头发生暖心一幕。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伟在大雪中执勤时,一名路过的司机摇起车窗,将雨伞抛给了他,然后快速离去。 

  当天早上九点左右,辅警张伟在北京路和上海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原本阴沉的天空忽然飘起了小雪花,不一会儿的功夫,雪越来越大,而现场车流量又大,他没时间换上雨衣和胶鞋。正当张伟冒雪疏导交通时,一辆行驶中的轿车开到他身边减慢速度,并从右侧后方车窗向他用力抛出了一把雨伞,然后快速离开了。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伟说:“一位女同志跟我讲,说交警同志,外面的雪太大了,给你一把伞,然后我就一转头看到后窗户摇下来,一位女同志扔了一把伞给我,扔在地上面,然后我赶紧去捡。”

  

  根据路口的监控视频,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的女司机,她叫谢悦,平时从事木门行业。她告诉记者,当时看到交警在雪中执勤,内心很感动,正好车上有把伞,就抛给了他。 

  对于车窗抛伞,辅警张伟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因为执勤的缘故,张伟当时把雨伞拿在手中并没有打开,但是伞抛过来的那一刻还是让他觉得很温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