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建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

2018年12月12日 00:24:48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镇江市安监部门针对建材行业的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执法活动。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活动为期一个月,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6家混凝土加工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今年以来,镇江市建材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11月份以来,连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公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损失。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建材行业并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高危行业,但是连续发生事故,确实为镇江市的安全生产形势敲响了警钟,“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企业普遍存在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作业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未按规定开展有限空间辨识和应急救援演练等一系列问题。”

  对此,市安监局一共开具执法文书31份,对其中10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责令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下一步,市安监局还将对水泥企业、新型建材企业等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镇江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金山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