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级妇联为妇女儿童搭建温暖家园 传承最美家风

2018年12月09日 19:2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优秀的家庭文化,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汇聚社会资源,把更多优质服务和公益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在地铁集团工作的马燕,出生于一个铁路家庭,她的父亲从1978年开始,正式成为一名铁路工程兵。当马燕毕业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铁路行业,现在虽然父女俩在两条不同的轨道上,却延续着相同的信仰。

  无锡地铁集团员工马燕:“工作是一种修行,敬业是一种信仰,我爸传递给我的一直是他对工作的那种尽心尽责。现在我也会下意识地教我的孩子,然后用实际行动来做这样的传承。”

  在今年无锡市妇联组织的聊聊"我家这40年"故事汇大赛中,马燕的家风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全体观众,那些优秀的家风故事也促使更多的家庭关注他们自己的家风家训,这些越来越多的美丽家庭,串成了一条向上向善的文明珠链。

  无锡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赵鸿:“家风是社风的奠基石,家风清,社风明,政风好,很多的家庭他自己去讲家风,也会有一种自豪感,他会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守好我的家风,并且我能把我的家风传承给我的子女。”

  五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吸引全省800多万户家庭讲最美故事、议家风家训,传递和谐正能量,"科学家教进万家"公益巡讲惠及百万家庭。同时,妇联不断增强公益服务质量,募集善款2.24亿元,帮助困境儿童140万人次,为18.2万名儿童提供大病和意外伤残保险,为妇女儿童的健康生活、学习成长撑起一片天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康健 赵凌翔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