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在宁举办

2018年12月09日 19:45: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演出12月9日下午在南京举行,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五十多名外国朋友,用12个精彩的节目,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今年"同乐江苏"已经是第九届,演员方面涌现出了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选手;节目编排融入了多种文化特色元素,艺术形式上也更加多彩。表演现场颁出了"网络最佳人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原创奖"以及"优秀演唱奖"四个奖项。

  腼腆的笑容、长长的头发、甜美的声音 …… 开场歌舞《福气东来》演唱者之一、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美琳身着红色刺绣长裙,吸引了不少观众。

  " 我现在在苏州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两年前我在家乡第一次接触到中文,一下子就爱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对武术和京剧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是武术,作为自己的第一门选修课。" 年仅 19 岁的美琳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今年 9 月,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因为在学校一场留学生节目中表现不错,经推荐来参加这场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非常开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形式以演唱中国曲目为主,通过影视歌舞联唱与戏曲联唱的方式,让选手从中感悟中华传统文艺,比如中国经典的影视剧歌曲、戏剧曲目,如《青城山下白素贞》、《游园惊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等等。

  与以往相比,大赛增加了更多艺术形式、技巧展示。不论是著名国际歌唱家组合 ISING 的主唱朱丽叶的美声,《前门情思大碗茶》中的京韵大鼓,还是《天边》中的呼麦,都让现场中外观众惊艳不已。另外,《乘风破浪》采用阿卡贝拉的形式全新演绎,器乐组合《北京喜讯到边塞》,更是创造性融合了钢琴、古筝、笛子、伊朗弦、小提琴等多种中外乐器,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史博文  编辑/朱一普 现代快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