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就像发射卫星:长大后传回来的信号就是要钱……这场演讲比赛太扎心了

2018年12月09日 20:3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谁,是最会说话的年青人?谁,是最有思想的表达者?

  今天(12月9日),江苏新闻广播联合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的第四季“青年演说家”大学组的决赛,在南京举行。

  来自全省的9名大学生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第四季“青年演说家”大学组的决赛舞台。首轮进行的是主题演讲——时间的重量。在大学生的眼中,时间的重量是父母渐渐白去的头发、是创业过程中的争分夺秒、是渐渐老去的历史见证者……

  盐城师范学院的吴磊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妈妈在朋友圈发的一段文字:养育一个小屁孩,就像发射一颗卫星,花费十几年的心血确保每一个细节和数据的正确,时刻警惕不让他偏离轨道,最后一刻,发射成功。但卫星就消失在茫茫的外太空中,只剩下时不时发回来一些微弱的信号:给点钱、给点钱……

  首轮主题演讲之后,6位选手进入辩论赛的环节,大学组的辩论主题是“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正反两方分别进入心理学博士张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教授邱建新战队,经过短暂的现场准备之后,唇枪舌战。

  最终,南京大学杨懿、宿迁学院贺今、盐城师范学院吴磊获得了一等奖。

  徐州工程学院的王世慧获得了第四季“青年演说家”大学组的冠军。

  据了解,“青年演说家”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分享他们关于世界、社会、人的思考和探索的舞台。推动青年人绽放自我风采,在全世界范围内展现中国青年的新形象,推广汉语之美。活动从10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130多所高中和大学的150名优秀青年选手报名参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