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加工仿真花 美了冬日暖了心

2018年12月09日 20:29: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除了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如何让残疾人自力更生,也是很多人思考的问题。在宿迁市宿城区的幸福街道,十几位残疾人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个冬天聚在一起做一项“美”的事业。

  当天上午,在宿城区幸福街道的一间办公室里,聚集了十几名做手工活的社区居民。他们都是身体有不同程度残疾的残疾人。

  居民张小强今年45岁,到这里加工仿真花已经有一个多月。因为眼睛有残疾,张小强出去找工作很难,渐渐的连自己都灰心了。令张小强开心的是,一个月前他接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可以到社区做手工仿真花,按件计酬,不需要任何的前期投入,而且每天还提供免费的伙食。

  制作仿真手工花看似简单,但对残疾人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一些智力残障和手部不灵活的残疾人。

  张改玲因为腿部和手部有残疾,以前在家里不愿与别人交流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现在通过自己的劳动拿到报酬,她非常开心。

  幸福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社区里有不少残疾人没有稳定的收入,到工厂上班也比较困难,于是在互联网和实体工厂考查了很多次后,最终确定宿豫区蔡集的手工仿真花项目非常适合残疾人。如今,该项目已经开始一个多月了,固定有15个残疾人每天来制作,因为刚开始操作不熟练,每个人有几百元的收入。不过,随着操作的熟练,他们以后的收入会越来越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