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苏州揭晓 七十个项目获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

2018年12月09日 17:5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2月9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在苏州揭晓。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汝钤因其在知识工程和基于知识的软件工程方面作出系统、创造性工作,以及在大知识领域作出的开创性贡献,成为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获得者。

  70个项目成果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各奖项。江苏共有5个项目成果获得,包括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扬州大学(沈启坤、张天平、朱俊武) 非线性系统的智能控制与故障补偿;科学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清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汇川图像视觉技术有限公司;优秀青年奖:南京理工大学李泽超。

  据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设立于2011年1月6日,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以我国数学大师、人工智能泰斗吴文俊院士命名。去年这一奖项的评选基地永久落户苏州,迄今,该奖先后授予198个单位及行业机构, 210个创新成果和项目,699名学者及专家表彰奖励。而“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是今年第一次设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