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宣言》正式发布!

2018年12月09日 16:29:13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安利民,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王江,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淮北、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等淮海经济区成员市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相聚徐州,召开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部署要求,共商融合共赢新举措,共建协同发展新机制,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会上研究通过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宣言》。全文如下:

  淮海经济区兄弟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具备深厚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自区域一体化建设启动以来,城市间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比较优势互补明显,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发展实力持续提升。

  2018年12月8日至9日,我们齐聚徐州,共同召开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商讨确定新一轮区域合作重大问题、重点领域、重要任务。会议一致认为,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全面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推动兄弟城市携手走出整体转型振兴新路子,我们共同倡议:

  1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

  进一步深化交流对话,建立战略决策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合作运行机制、咨询参谋机制,积极鼓励社会参与,有效凝聚强大合力,打造城市情感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2加快城市交通互联互通

  把推动交通同城化建设作为重点领域和先行举措,同步实施在建项目,协同推进规划项目,科学谋划长远项目,加快构建快速、便捷、安全、高效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

  3深化城市产业协作协同

  立足区域特色和资源禀赋,深入推进产业链互动融合,大力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4推动生态环境联防联控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系统协同保护,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控,合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5促进社会事业共建共享

  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机制,强化教育交流合作,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积极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更好满足区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区域合作迸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催人奋进的美好前景。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乘势前行,共同开创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无线徐州 宿迁手机台 编辑:王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