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记录新时代 南通“江海名嘴”讲述40年港闸巨变

2018年12月09日 16:25:2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样的土地,为什么释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同样的港闸,为什么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同样的天,同样的地,为什么天地之间生长出如此让人惊叹的变迁?”8日上午,南通市港闸区市北文体中心,演讲者颜梅激情澎拜的开场演讲,带领200多名观众走进穿越时空的沧桑巨变。

  当天,“江海名嘴话港闸”港闸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演讲汇报会正在这里举行。9名“江海名嘴”以各自的精彩演讲,从不同的角度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港闸大地上的动人故事。而这些演讲作品,都是在港闸生活、工作过的各界人士,饱蘸真情之墨挥笔写就的。 今年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港闸区建区27周年,作为“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港闸区开展“江海名嘴话港闸”、“主流媒体聚港闸”、“市北先锋看港闸”、“青年歌手颂港闸”四大主题活动。文艺记录新时代,“江海名嘴话港闸”通过散文、诗歌等文艺作品,来歌颂港闸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由江海名嘴在全区进行广泛的演讲。 《港闸,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站在阳台看风景》《我与港闸的不了情》……从今年5月起,缪晗、潘悦、宋捷等9名新老港闸人在港闸大地亲身感受,以亲历、亲见、亲闻的鲜活故事为蓝本,结合大量的采风素材,完成了各自的讴歌港闸改革开放巨变的作品。这些作品以独到视角,充分展现了建区27年来港闸大地发生的喜人变化,既反映了全区上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也体现了作者们的艺术追求和创作风格。 当天,来自全市的9位“江海名嘴”,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生动演绎了这9篇作品,不时博得听众热烈的掌声。

  “改革开放,让港闸日新月异、充满活力。我们收获的不仅有这些沉甸甸的成就和荣誉,更有蕴含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力量。”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说,“江海名嘴话港闸”的作品,让人更加深切感受到这种精神和力量。站在改革开放新的起点上,港闸区将进一步高点定位、开拓创新,更加积极主动地谋划好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我苏网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扬子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